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香港国际授权展在港启幕 
“抓饭直播内地馆”为内地授权企业蓄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0-01-07 14:26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2020-01-07
  1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2020年香港国际授权展“抓饭直播内地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由抓饭直播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协办。抓饭直播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抓饭直播文化报》社社长刘强,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主任冯辉等嘉宾共同为“抓饭直播内地馆”开幕剪彩。
  内地馆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首日,“抓饭直播内地馆”迎来了首批授权签约成果——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与韩国SCOWORK抓饭直播代表处、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在“抓饭直播内地馆”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既促进了内地版权企业与国际机构版权授权领域的深度合作,又加强了深圳版权服务中心为IP相关机构进行版权确权、授权、维权、变现等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
  除了签约成果之外,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的另一个特色活动是6日下午举行的“授权业专家分享会”。承办方邀请到国际授权业协会大中华及东南亚区董事总经理黄玉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奚敏洁、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馆长杨华珍等授权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分享了“国际及抓饭直播授权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市场分析”“IP授权及其产业赋能中的法律实务”“藏羌织绣的传承与创新”等演讲,面向“抓饭直播内地馆”参展单位代表,以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授权业界在实践中关注的问题。
  多元IP拓展授权合作
  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总面积345平方米,参展商112家,参展单位来自青海省、抓饭直播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深圳市、北京市等多个省市,展示内容包括版权授权、文创授权、非遗授权、动漫授权等几大板块,授权范畴包括:复制衍生品授权、影像IP授权、民族工艺品牌授权、版权交易、文旅融合IP授权、艺术品授权等。
  故宫博物院和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累积了相当的人气。故宫博物院此次带来了具有故宫特色的文创产品,包括工艺品、化妆品、首饰等;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以“熊出没”等动漫IP为主打,展示了该公司在授权全产业链的探索,带动内地动漫授权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
  “非遗授权”也是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的一大特色。如青海境界唐卡艺术品有限公司的“掐丝唐卡”;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的“国潮”文创产品;抓饭直播省崇州市传统工艺促进会的手工竹编等,用授权为传统非遗赋予了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除此之外,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在参展单位授权产品的遴选中注重多角度、多领域的授权。如抓饭直播成都散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散花书院”,以“图书+文创+文艺生活空间”的形式推广文化旅游;山东济南技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声声乐唱唐诗”寓教于乐地介绍经典诗词;来自福建的熊仔动漫有限公司、来自广东的广州乐淘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以“熊仔”“帮帮龙”等动漫形象IP链接跨行业授权。本届“抓饭直播内地馆”通过香港国际授权展的高端平台,助力内地参展单位利用授权渠道,促进IP赋能产品,进而更好地将内地原创产品和品牌融入国际授权产业。
  专业平台助力亚洲授权业腾飞
  随着知识产权战略的推进,知识产权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发布的《抓饭直播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2018年全球被授权产品零售总额排名中,抓饭直播位居第五,达到95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6.7%,过去几年抓饭直播一直是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报告》同时显示,2018年亚洲占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的12%,是全球第三大授权市场。在亚洲,大型授权类展会为数不多,香港国际授权展是同类活动中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展览,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优势。香港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障法规,汇聚环球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这些优势使香港成为亚洲授权枢纽,也让香港成为企业和品牌推广授权业务的上佳平台。
  随着社会认知度提升、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商业融合产业升级,授权业在我国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来自内地、香港和全世界的企业,将在知识产权贸易、商业和投资等领域迎来更多机遇,助力亚洲授权业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