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出版物《金石遗音》
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16 14:48 来源: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 2020-0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以下简称“中数集团”)《金石遗音——早期京剧须生唱腔集粹》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名单。

  《金石遗音——早期京剧须生唱腔集粹》集合了除京剧“前后三鼎甲”以及“前后四大须生”之外的须生表演杰出代表,包括王凤卿、刘鸿声、时慧宝、郭仲衡、王又宸、许荫堂、汪笑侬等人于上世纪初至30年代灌制的210面老唱片资料。他们有些是前后三鼎的同辈,有些是传人,或为私淑,各具特点,对包括“前后四大须生”在内的京剧老生流派发展有极大的影响,是京剧老生表演艺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数集团通过运用先进的播放和数字化技术,对早期须生名家的老唱片资料进行数字化修复并出版,是对京剧老唱片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的进一步开发。作为国家级的科技型文化企业,中数集团一直以推动文化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核心,以数字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弘扬中华历史文脉和传统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