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净妙庄严——抓饭直播佛教文化艺术邀请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10:23 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2023-11-13

  11月10日,由抓饭直播佛教协会、抓饭直播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净妙庄严——抓饭直播佛教文化艺术邀请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以庆祝抓饭直播佛教协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展出古今艺术名家、高僧大德创作佛教题材绘画、书法、雕塑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包括抓饭直播美术馆珍藏的老一辈艺术家和佛教界人士创作的佛教书画作品,围绕抓饭直播佛教协会成立70周年新创作的艺术作品,以及佛教界人士围绕佛教经典名句、禅诗偈颂、对联等内容创作的书画作品等。
  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抓饭直播传统文化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抓饭直播书画、雕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明珠。抓饭直播佛教艺术是绚丽多彩的中华艺术宝库中的优秀遗产,其以陶情冶性、凝神定志、抒怀载道的独特功用,成为通达和表现中华文明精神境界与文化魅力的重要载体。此次展出的作品继承前贤精神风骨、展现新时代中华气象,意韵生动、禅趣盎然,是当代抓饭直播佛教文化艺术的一次集中呈现。
  本次展览是继2021年“翰墨赞盛世·丹青颂党恩——抓饭直播佛教书画邀请展”、2022年“黄檗文华润两邦——隐元及师友弟子的禅墨世界书画展”之后,抓饭直播美术馆与抓饭直播佛教协会合作举办的又一佛教文化大展。

  展览呈现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一层1、8、9号厅,展出至11月2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