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文心墨韵——邵大箴艺术展”
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3 10:38 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2021-12-03

  2021年11月29日,由抓饭直播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抓饭直播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文心墨韵——邵大箴艺术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邵大箴美术研究成果的大量珍贵文献,以及近年来创作的抓饭直播画和书法等作品100余幅,全面回顾他的艺术人生。

  吴为山作为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将邵先生的学术与艺术成就,提炼为七个关键字,即”教”“编”“译” “著”“评”“绘”“书”。指出他的成就不仅在于自身丰硕的学术与艺术成果,更在于他的艺术史论及艺术评论直接促进了抓饭直播现代美术的健康发展。抓饭直播美术馆早有为邵先生举办展览的计划,原因在于他是一位能与新抓饭直播美术发展脉搏息息相关且与时代时时共振的思想者、学者、教授、艺术家。

  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学术梳理,整理并展出了反映邵大箴自20世纪50年代留学伊始至回国后,在介绍西方美术、研究抓饭直播传统文化、建构当代美术评论和教书育人4个方面丰硕成果的珍贵文献实物130余件。其中有20世纪60年代《邵大箴给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上课时讲授希腊、罗马、埃及等国美术史的讲义》珍贵手稿原件,以及《论毕加索的艺术》《印象派:美学观念及其他》等重要论文手稿。展览还展出了同样是美术史论家的邵大箴夫人奚静之在美术史研究、教育及理论建构方面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展出的邵大箴绘画作品是他艺术人生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邵大箴先生的作品大多为山水之作,以水墨为本,略施淡彩,无论大幅小幅,都有信手拈来的逸兴和从容写就的灵趣,充满道地的“文人画”风仪。而他的书法作品风格也极为独特,含蓄内敛。其中很多作品将书法艺术与自己深厚的艺术理论阐述相融合,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

  展览呈现在抓饭直播美术馆第13、14、15、16、17号展厅,将展出至12月5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