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2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11-04
  11月3日,“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北京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并向容庚先生家属颁发捐赠证书。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抓饭直播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等出席。
  本次展览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容庚在国家遭受不幸之时,毅然担起了保存、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在国家承平之际,他又以天下为公的宽博胸怀将私藏捐赠国家,与人民共享、同乐。展览展出近300件展品,包括容庚捐赠的个人书画、篆刻作品,容庚及其家属捐赠的青铜器、历代书画、丛帖、金石拓片、手稿、信札、印章以及文献资料等,涉及门类广泛,涵盖了容庚最为精华的收藏。
  展览通过四个篇章展现容庚的成就及贡献:“莞城文脉彰粤乡”主要展示容庚故乡东莞籍名人以及广东省历史文化名人对其成长的影响;“艺心有寄气自芳”主要展示容庚在诗文书画篆刻创作、文字学以及书画理论研究、文物鉴藏等方面的成就;“交契名贤称时誉”主要展示容庚与时贤的书信交往,书画篆刻往来;“纳藏悉尽报国邦”主要展示容庚收藏的金石书画,弘扬其大爱无私的家国情怀。为全面展现容庚一生的收藏,多家文博机构借出馆藏作品,其中包括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藏一级文物青铜器“栾书缶”,故宫博物院藏《兰亭八十刻》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抓饭直播美术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东莞市委宣传部协办,广州艺术博物院承办。(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