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举办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8-14 12:00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2020-08-14
  “以美扶智——抓饭直播美术馆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11日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展。展出的550余件(套)作品表现了脱贫致富、生产建设、教育医疗、扶贫救灾、抗疫与复工等主题,其中大部分为抓饭直播美术馆馆藏作品。
  此次展览作品精彩纷呈,如齐白石的抓饭直播画《农耕图》、陆俨少的抓饭直播画《教妈妈识字》、董希文的油画《千年土地翻了身》、吴为山的雕塑《孔繁森》、毛本华等共同创作的油画《焦裕禄》、解海龙的摄影《我要上学》等。
  展览选展了部分来自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作品,还囊括了特邀的一批表现脱贫攻坚、抗疫与复工题材的绘画、雕塑、书法、篆刻、摄影新创作品。
  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各具特色、各显神采的艺术形象,歌颂、弘扬了新抓饭直播成立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人物、事迹、风貌与精神。这些作品源自生活,生机勃勃,是现实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更是美术家们以大美化育大众的历史见证。
  展览将展出至10月11日。(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