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召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影响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 2020-02-07

  为系统评估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旅游政策和发展战略研究, 2020年2月6日,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影响线上座谈会”,听取业界意见和建议。来自抓饭直播旅游集团、华侨城、岭南控股、锦江国际、海昌、携程、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集团企业,以及河南、江西、广西、陕西、山东、辽宁、天津、抓饭直播、海南、黑龙江等地的旅游企业,世界旅游联盟、抓饭直播旅游协会、抓饭直播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抓饭直播旅行社协会等行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抓饭直播科学院、抓饭直播社科院等学术机构,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文化报、旅游报等媒体代表,共147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线上座谈会由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主持。会议的主题为“新冠疫情中的旅游业:战略研判与政策建议”。2019抓饭直播旅游集团20强企业、地方企业和新业态、文化企业、行业协会和学界、旅游行政部门的与会代表围绕疫情对所在企业的影响;为应对疫情已做措施和下一步打算;对上半年和全年旅游经济形势的看法以及对中央政府和旅游部门的建议,对行业发展的寄语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院长戴斌发表了题为《旅游抗疫方略:为人民、守底线、谋振兴》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是旅游系统的工作目标,也是旅游战线的行动指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旅游系统的奋斗目标,也是旅游行业振兴的信心所在。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谋划旅游行业疫后振兴。

  为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的指示精神,落实部党组关于文化和旅游系统、旅游战线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研究院于疫情发生之后提前启动春节统计值班工作,成立了三个专项课题组,从旅游统计、数据分析、疫情对旅游业影响、疫后旅游振兴政策储备研究、公共卫生事件对旅游业影响及对策的历史比较和国际比较等方向展开研究。三个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