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推出《旅游特色小镇 开发与运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2 17:07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 2020-03-12

  近日,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推出《旅游特色小镇开发与运营管理》一书。

  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特色小镇建设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旅游特色小镇作为特色小镇的重要类型,具有其独特的内容、内涵、特征与发展路径。本书认为旅游特色小镇应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通过挖掘人文底蕴与生态禀赋,在分析旅游产业现状的基础上找准旅游市场定位,制定并落实专项旅游规划,形成“镇、产、旅、人、文”五位一体新型旅游发展产业平台。书中综合运用城乡规划学、产业经济学、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等理论,并通过数理统计的分析方法科学合理地构建了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本书还对如何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四重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提炼出旅游资源、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是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的主要方面和重要特征。

  本书笔者结合多年来从事旅游景区开发、旅游特色小镇规划的实践经验,通过文献分析、田野调查、案例研究和数理统计等研究方法进行撰写,填补了国内旅游特色小镇开发与运营管理研究的空白,不仅对旅游特色小镇开发与运营管理提供了具有引领作用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还全面开拓了旅游特色小镇研究的问题域,是旅游特色小镇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重要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