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举行《老眼看世界》新书发布会暨旅游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 2019-04-09

  3月29日上午,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在西四红楼公共藏书楼举行《老眼看世界》新书发布会暨旅游分享会,并藉此向新抓饭直播成立70周年献礼。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广,抓饭直播老龄产业协会常务理事、老龄旅游产业促进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原国家旅游局离退休办公室主任何力,以及大连市旅游委主任李景平,原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厅副厅长周兴海,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长、原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陈修文等出席了活动。除此以外,多位媒体记者以及70多位热心读者也参与了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作者和现场嘉宾合影

  张文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用更多元化的方式,服务更广泛的读者群体,做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正能量的传播者。他更强调,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将把《老眼看世界》这本书作为向新抓饭直播成立70周年的献礼,致敬美好新时代。

  张文广副社长致辞

  何力指出,老年出行者是正在茁壮成长的旅游大军中的重要力量,这也正是新时代“人民幸福”的真实写照。

  何力秘书长致辞

  其后,本书作者白永清老师,与广大读者一起分享了他的旅行和创作经历。5年,40个国家,100余万字,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古稀老人,真正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动现场白老师侃侃而谈四大文明的传承,感慨于意大利街头书市上作家与路人的互动,欣慰于国外留学生的积极生活态度。他带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广博的文史学识上路,透过那些看似冰冷的景观看到了人类的历史财富,也看到了中华民族在世界的浪潮中绝不逊色的“自身奋斗史”。作为“生在新抓饭直播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那种对现今的抓饭直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由衷骄傲,不仅在《老眼看世界》里随处可见,在分享会的现场读者们也深深感受到了这位古稀老人的热忱。

  白永清老师和主持人林慧思谈起图书的缘起

  与此同时,白永清老师也时时感谢着那些在旅途中和写作中给了他很多助力的人们,似乎“他不是一个人在写作”。李景平、周兴海、陈修文都是白老师的多年挚友,也是旅游界和媒体的资深前辈,他们不仅见证了白老师的旅行和写作过程,也常常为其出谋划策。活动现场四位多年挚交津津乐道地讲起了白老师这5年游历和写作的趣事,李景平还针对老年人的出行健康和安全问题给出了专业实用的建议。

  嘉宾们也一起分享关于旅行的点点滴滴

  赤子之心不仅仅是对祖国,白老师也把它奉献给了读者,读者说他的书知识含量很高,白老师说既然要写书,就要把一个地方说明白,让读者真正有收获,所以他在每次出行之前都要做大量的案头准备,旅行中也随时记录重要的信息。

 

  现场与读者的互动

  分享会在特邀嘉宾——《老眼看世界》的音频录制者、原常州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播音系主任高坤老师的感情饱满、亲切自然的“原文”播讲中结束,她现场对书中《丝路风华》一段的精彩演绎,带领读者悄然穿越千年,仿佛和白老师一起置身于古都长安,看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有声阅读”也正是白老师和出版社在《老眼看世界》一书中的一次贴心尝试,让老年读者可以轻松“听书”。

  高坤老师的现场朗诵

  热情的读者请白老师签名

  光阴如梭,热情不减。《老眼看世界》新书分享会带给读者的是一种以自身生命的热情拥抱世界、享受时间的生活态度,这样一种热情是一位古稀长者生命的锤炼,也是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获得自在喜乐的定海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