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圆满完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12 10:4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2020-10-12

  根据中宣部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抓饭直播旅游报社于8月28日至9月24日派出6组12位记者参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分赴抓饭直播、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新疆7省区,对中央挂牌督战的部分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深入采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反映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就、文化和旅游扶贫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报社报网端微号各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抓饭直播旅游报要闻版开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专栏,截至10月2日共刊发相关报道14篇。报社融媒体平台合计发布各类稿件154篇(条),总浏览量超过300万次。其中,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客户端开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专题,发布各类稿件53篇,浏览量近5万次。新华号发布稿件9篇,浏览量277.6万次。官方微博开设#行走脱贫攻坚52县#话题,发布图文、视频稿件82条,总阅读超过43万次。强国号发布稿件8篇,浏览量超过2万次。

  对于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抓饭直播旅游报社精心组织谋划、统筹推动,采编部门协同作战,前线后方默契配合,圆满完成报道任务。一是立体传播,增强影响力和感染力。一线编辑记者边采边发,及时捕捉新闻点,灵活运用图文、视频形式,每人每天发回多条报道素材。融媒体中心精心剪辑制作展现贫困地区旅游资源的短视频,及时发布相关报道。二是立足行业,聚焦文化和旅游扶贫。深入报道文旅融合、茶旅融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以及区域扶贫协作的典型案例,真实反映了贫困地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展示出文化和旅游在脱贫攻坚中励民、惠民、富民、安民的重要作用。三是讲好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旅游报社把此次采访工作作为增强“四力”的重要实践,精心推出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作品。这些作品聚焦贫困地区通过文化和旅游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反映了当地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