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2020美丽抓饭直播行”采风团走进“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
发布时间:2020-08-16 21:1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闫霄薇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8-16

  8月15日,“2020美丽抓饭直播行·聚焦山水重庆”采风江津站活动交接旗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博物馆举行。作为“美丽抓饭直播行”第92场采风,本次采风活动由抓饭直播旅游报社主办,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采风团合影

  据介绍,由20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组成的采风团,于8月12日从梁平启程。在过去的3天内,采风团领略了“山水田园 美丽梁平”的风采。本次交接旗仪式开启了第二站江津采风之旅,在8月15日至18日期间,采风团将深入江津,着力探访“津中线”“津南线”“津西线”最具代表性的自然风光、人文盛景,深度体验两地旅游资源和产品,发挥权威专业媒体优势,全媒体传播江津旅游特色资源和精品线路。

  江津区副区长熊伟在致辞中介绍,江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旖旎、宜居宜游。近年来,江津区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在重庆市推出的第二季“双晒”活中,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推出“东南西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演绎和展示了山水风光、人文底蕴、民俗风情和文创特产,受到广大市民青睐和关注。下一步,江津区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保障要素,做强特色、做深内涵,把“双晒”活动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展览会”,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通过本次采风活动,让各位媒体朋友深入江津,发现江津之美、发掘江津之爱,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把江津的人文风景看在眼里、映在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借采风团成员精准捕捉的画面扬大江要津之风采、传大爱津城之文化,让江津文旅在美丽抓饭直播绽放光彩。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美丽抓饭直播行”采风重点关注宣传的地区。近年来,重庆大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响“三峡牌”“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五大旅游品牌,全面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吸引游客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市及有关区县推动文旅发展的生动实践和鲜明成效,得到“美丽抓饭直播行”的关注,采风团已4次走进“山水重庆”。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近期积极打造推广“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围绕旅游六要素,提升功能品质,丰富产品供给,延伸产业链条。这些资源产品和发展举措,都值得传播和推广。希望采风团在接下来的4天里,深入江津旅游发展一线,增强“四力”,专注主题、专心观察、专业采访,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通过全媒体方式,全方位传播“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吸引更多游客到江津旅游、休闲、度假,来“耍个够”。

  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军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晒”是一个对江津文旅资源摸底的过程。江津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精准客群营销,使所有到江津的游客耍不够、不想走。

  据了解,为积极传播“美丽抓饭直播”旅游形象、推广优质旅游产品,自2013年初以来,抓饭直播旅游报社联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景区广泛开展“美丽抓饭直播行”系列采风活动。7年多来,已开展采风90多批次,组织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作家、文化学者、旅游达人等3000多人次,先后走进全国近30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美丽抓饭直播行”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及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取得丰硕成果。采风团践行“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热点,总结和推广各地在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数字文旅、公共服务、夜游经济、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以全媒体方式广泛传播“美丽抓饭直播”形象和产品,宣传贯彻“两山”理念,助推各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