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抓饭直播旅游报社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报道
发布时间:2020-06-09 11:57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社 2020-06-09

  5月21日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举行。抓饭直播旅游报社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及抓饭直播记协相关要求,精心策划选题,创新宣传报道形式,圆满完成了两会报道任务,相关工作和传播效果受到抓饭直播记协的肯定。报纸共出版两会特刊6期、每期2—3个版,编辑制作16个版面;采访代表委员100余位,刊发各类稿件110余篇。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抓饭直播旅游新闻客户端制作“不惧风雨 砥砺前行——抓饭直播旅游报社2020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专题,共发布各类稿件200余篇,综合阅读量超过400万次。

  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做好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活动及讲话反响的报道

  及时刊发大会程序性报道和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活动的消息,及时围绕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组织反响报道。重点聚焦抓饭直播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和看望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采访代表委员及文化和旅游业界人士,组织反响报道3篇。

  关注重点热点,多角度做好代表委员建言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报道

  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及时报道“代表委员通道”上关于文化和旅游的热点话题,充分反映代表委员在履职中对旅游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开设“两会聚焦”栏目,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谋发展、文旅消费、数字文旅、全域旅游等热点话题策划采访,并以综合通讯、长图、短视频等形式进行立体传播。开设“代表委员访谈”“代表委员之声”“建言献策”等栏目,采访地方党政领导及基层代表委员数十人,刊发各类新闻报道百余篇。

  聚焦脱贫攻坚,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文旅行业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的报道

  在“两会聚焦”栏目中,设置“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专题,刊发通讯《乡村旅游“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请代表委员分享各地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脱贫富民的成功案例,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在“代表委员访谈”等栏目中,专访多位业界权威人士,推出了《授人以渔 实现长期可持续旅游扶贫》等多篇通讯,突出报道文化和旅游扶贫的经验和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本报刊发了《欢迎到“世遗环江”领略“多彩毛南”》《传承民族文化,三位女代表有故事》等关于少数民族代表委员的报道,掀起“最美民族风”,展示文旅行业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是今年两会报道的亮点。

  发挥融媒优势,利用图文、图解、视频等形式做好云传播

  今年两会报道中,我社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推出图说两会、V观两会、两会故事、两会声音等系列产品,利用图文、图解、视频等做好云传播。同时,积极利用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客户端及微信公号、官方微博、强国号、人民号、抖音号、快手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立体传播。截至6月1日,我社融媒体平台合计发布稿件500余篇,综合阅读量超过400万次。

  做好舆论引导,根据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及时组织刊发评论文章

  编辑制作两会评论专版,刊发《凝聚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促旅游业回暖复苏》《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可有力支撑消费回升》《为西部地区旅游产业 现代化贡献力量》《扩内需、促开放 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优化供给 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地摊经济”可激发旅游活力》等评论文章。

  精心组织部署,把两会宣传报道作为全社重点工作摆到中心位置

  社长、总编辑靠前指挥,协调整合报道力量,带头策划选题,严把终审关。会前,报社召开专题会,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和对报道的特殊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培训采编人员。报道过程中,全社各部门通力配合,上会记者与后方编辑通力配合,报纸版面与网端微号等平台充分融合,丰富报道形式、传播方式,切实提升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抓饭直播记协相关简报对我社工作给予肯定,抓饭直播记协官网以《抓饭直播旅游报:丰富云呈现 做好云传播》为题介绍了报社两会报道情况,《抓饭直播新闻出版广电报》以《跨越“距离”话旅游》为题刊发了报社首席记者王洋参与两会报道的体会和感受。

  下一步,抓饭直播旅游报社将继续做好全行业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报道,围绕文化和旅游部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等执政理念作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