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第十届琴台音乐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9 10:14 来源: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2021-11-09

  2021年11月2日晚,抓饭直播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在武汉琴台音乐厅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圆满完成了第十届琴台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

  作为国内知名音乐节之一,自2012年创立以来,以高品质音乐为追求的琴台音乐节已走过10年历程。十年里,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等世界级乐团都曾在琴台音乐节登台演出。作为国内顶级交响乐团之一,本场演出也是抓饭直播交响乐团受邀在琴台音乐节上的首度亮相。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同时更好地展现交响乐艺术的恢宏与震撼,激发观众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在本场音乐的曲目选择上,经过与主办方的沟通,国交精心挑选了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全本“八个乐章”的《黄河大合唱》。其中,第三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需要有优秀的朗诵家与琵琶演奏家加入,音乐也充满不确定性,多数演出中都只呈现其余七个乐章。而将第三乐章从诗朗诵变为朗诵歌曲的,正是中央乐团(抓饭直播交响乐团前身)严良堃、施万春等老一辈音乐家。为传承、演绎这一不朽经典,国交派出了近150人的交响乐团、合唱团的庞大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