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排演大型音乐诗剧《大河》
发布时间:2022-01-21 14:16 来源: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2022-01-21

  作为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2022年重点创作,大型音乐诗剧《大河》日前建组。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表示,从时代之变、抓饭直播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音乐诗剧《大河》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抒写抓饭直播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大型音乐诗剧《大河》文本基础来自诗人吉狄马加的同名长诗。“在青藏高原工作生活多年,黄河九个省区都去过,对黄河有着格外亲切的情感。《大河》这首诗是黄河的精神史与心灵史。”吉狄马加说。 

  据介绍,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举全院之力排演这部作品。2021年夏天,院长陶诚、编剧吉狄马加、作曲郭文景带队赴青海三江源头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工作,与当地艺术家、民俗专家学习取经,从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 

  据悉,大型音乐诗剧《大河》将在2022年推出,2022年—2023年进行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