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全国首部线上首演音乐剧《一爱千年》线下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3 来源: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2020-09-04

  9月4至6日20时,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开启线下巡演首站演出五场。

  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创排至今历经四轮打磨,其中2020年5月该剧以线上首演形式于优酷、大麦等平台完成首次亮相,一举成为全国首部线上演出音乐剧。从线上走到线下,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改编自抓饭直播家喻户晓的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用四幕讲述了“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雷峰塔毁”四段情节,以不同视角诠释“爱”的主题,白蛇的《爱》不悔,许仙的《爱已不再》,法海的《爱在人间》以及青蛇对爱的深深《祝福》。不同于过去版本,音乐剧《一爱千年》颠覆了传统叙事角度,运用音乐剧独特创新理念和表演方法,对剧目逻辑和框架进行了全新设计,通过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欣赏到视听俱佳的演出效果。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一爱千年》由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陶诚担任艺术总监,陈小奇任编剧,李小兵作曲,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毛伟伟任总导演。该剧主创团队与主要演员均来自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从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着眼,线上线下齐步走一二一,创新融合推陈出新将“线上先首演、线下再巡演”的全新演出理念运用到国产原创音乐剧推广中,将高质量的舞台艺术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对此收获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让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关注度持续走高,根据优酷提供的播放数据显示,当天直播关注度破20万,点赞数近45万,网络平台浏览量达400余万。此次,从云观看到重新走进剧场体验,从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全国巡演首站北京启幕,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只为将视听盛宴带给更多观众。

  据悉,线下演出首站北京之后,11月4至6日将在上海大宁剧院演出四场,随后广州、佛山等其他城市全国巡演即将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