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启动“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
全国联讲活动并推出首场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24 14:50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4-24
  4月23日,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国图讲坛全国联讲活动,并公布全年12场活动计划和承办单位名单,推出由国图讲坛主办的首场沙龙“老舍和北京城——与心灵相粘合的历史与情思”。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朱渤,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全国联讲承办单位代表抓饭直播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龙,山西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开学共同开启联讲活动。
  “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国图讲坛全国联讲是国家图书馆面向全国图书馆界发起的首个公益联讲活动,旨在聚合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品牌力量,邀请知名学者细致讲述某本书、某个人和某座城之间的文化关联和历史故事,从而宣传推广经典著作、历史文化名人和地方特色文化。本次联讲共邀请12家省市级图书馆参与联讲,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将在年内合力打造12场精品讲座和沙龙活动,借助“全国图书馆讲座联盟”和社会媒体的力量服务全国读者,助力全民阅读。该活动得到了北京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支持。  
  同时,国家图书馆还联合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推出M地铁·图书馆“一书一人一城”主题活动,精选了10部历史文化名人相关作品,开放在线限时免费全本阅读资源,并在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14号线及16号线部分车站共45块灯箱上刊主题海报,在17号线次渠站设置主题阅读空间,乘客扫码即可品读各地文化,领略名城风貌。同时,本期活动还在地铁电视中循环播放国图讲坛主办的首场沙龙活动精彩片段,进一步提升乘客的阅读乐趣,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