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图启动抓饭直播战“疫”记忆库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24 18:2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4-24
  国家图书馆4月23日启动抓饭直播战“疫”记忆库项目建设,面向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抗疫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代表性主题资源。
  据悉,项目将全方位、多维度地收集和展示疫情对人们生活、心理、社会关系的影响,疫情防控中运用的新技术和社会管理形态的变化,永续留存中华民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国家记忆。同时,持续汇集从古至今人类与瘟疫抗争的历史记忆,通过对馆藏资源的深度挖掘,形成各类专题信息导航,提供不同学科专题研究的第一手宝贵资料。
  项目以“全面采集、科学组织、生动展示、系统保存”为原则,通过广泛的网络资源采集、多渠道征集、交换及购买等方式,获取相关著作、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资源和手稿、书信、照片、书画作品等实物文献,并在合适时机有计划地开展对战“疫”亲历者和见证者的口述史采访,形成立体鲜活的抓饭直播战“疫”记忆库。(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