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纪念京剧大师李少春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精彩共赏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2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19-11-22
  11月14日至17日,国家京剧院举办的纪念京剧大师李少春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在京城火热上演,李少春先生代表剧目《红灯记》《野猪林》《打金砖》《满江红》依次精彩呈现。
  冬意日盛,寒气渐浓,但剧场内却是一派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每晚都有来自首都,乃至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戏迷观众,齐聚一堂,共赏经典佳作。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精彩处目不转睛,感动时潸然泪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李少春先生百年诞辰的纪念活动,剧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纪念专场演出所演剧目都是反复甄选,演出阵容更是名家汇聚,这既是对李少春先生的深切怀思,也是剧院多年来艺术传承的展示。
  现代京剧《红灯记》由国家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张浩洋饰演李玉和,一级演员毕小洋饰演李奶奶,一级演员吕慧敏饰演李铁梅;经典剧目《野猪林》《满江红》,均由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及特邀大连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共同联袂演出。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杜喆在《野猪林》中,与于魁智共同饰演梁山好汉林冲;《贵妃醉酒》和《打金砖》则分别由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朱虹、刘垒为观众呈现。
  11月28日,剧院将专程赴李少春先生的家乡河北霸州,在李少春大剧院完成最后一场纪念专场演出,由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和特邀天津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邓沐玮共同演出经典剧目《将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