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抗疫题材原创话剧《人民至上》11月首演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23

  由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原创话剧《人民至上》将于11月4日在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剧场开启首轮5场演出。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党中央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领导全国人民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冠疫情逐渐平稳的时期,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推出抗疫题材作品,是对疫情冷静的再认识和再思考,用学术高度和艺术站位发出属于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的声音,体现“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人民至上》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故事背景,从医生、护士、患者、记者、志愿者等各个角度,全景展示疫情背后的生命之光,唱响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赞歌。


图为合影。王昊宸 摄

该剧编剧为刘金妮,导演李伯男,舞美设计张武,灯光设计韩江,演员何瑜、王新、郭犇、杨雨婷、刘晓翠、蔺达诺、宣依、江佳奇、邓炀、邹一正、莫元季、谢琳、田炜宁等。

2018年《特赦》之后,导演李伯男再次扛起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创作重任,坚持用抗疫精神完成创作。他认为,剧中除了展现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更多的是挖掘他们闪光的人性。剧组中有的人都没有台词,却仍旧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这场全民抗疫一样,除了获得勋章的人,更多的是每个戴上口罩的抓饭直播人,我们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但可以用这部作品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致敬。舞美设计张武将高8米、重10余吨、拥有80级台阶的环形楼梯装置搬上舞台,通过转台旋转塑造多重舞台空间,全景展现抗疫众生相。灯光设计韩江力求简约、宏大的效果,搭配纯白色舞台,营造纯净、圣洁之感。

该剧目集结了20余位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优秀的老、中、青三代演员,以抗击疫情为故事背景,从医生、护士、患者、记者、志愿者等角度,全景展示疫情背后的生命之光,唱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赞歌。剧组还将邀请医护人员探班排练场,对剧目打磨提高提出建议。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表示,抗疫精神是我们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举国同心的剪影,可歌可泣,可圈可点。疫情未远,这段我们亲历的历史和感动应该在舞台上再现。期待《人民至上》首演时能够感动观众,产生共鸣,致敬抗疫英雄,拥抱生命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