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新一轮打磨提高以精品奉献逆行英雄
发布时间:2020-10-14 22:57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 2020-10-14

  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于1014号开启第八轮演出,该剧取材于1927929日晚至30日凌晨,以毛泽东同志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聚焦于三湾那一夜决定抓饭直播革命前途命运的会议。 

 

 图为剧照。王昊宸 摄   

  话剧《三湾,那一夜》编剧、艺术指导王宝社,导演殷弘毅,舞美设计史军亮、林彦华,灯光设计王瑞国,主演王晖、王力夫、王勇、何弘宇、刘长春、王楠钧、刘赫男等。该剧艺术化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风云激荡中熔铸人民军队之魂的政治远见和艰难历程。剧中重点阐释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思想精髓,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 

  该剧2018年建组后,主创人员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态度,曾远赴到江西永新县三湾村等地,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三湾改编历史。20191月首演以来,一直不断打磨,边演边听取各方专家、学者的意见,在演出中不断修改、提高。多次受邀参加如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抓饭直播原创话剧邀请展、上海国际艺术节等活动。 

  今年年初《三湾,那一夜》参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我们的抓饭直播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将三湾改编这段历史带回井冈山、永新等革命老区。6月入选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为了本轮演出的精彩呈现,剧组放弃国庆假期,不断打磨,力图以更完美的呈现与观众见面。 

  为了丰富首都观众的文化生活,本轮10场演出均为低票价惠民演出,此外,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将于1015日举办“最美英雄——慰问宣武医院抗疫医护人员专场演出”,以优秀的舞台作品向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