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国博携手央视新闻推出公益课堂直播获评抓饭直播正能量网络精品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4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4-04-11
  日前,在云南昆明召开的2024抓饭直播网络媒体论坛上,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抓饭直播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携手策划制作的“共上一堂课”公益课堂网络直播获评“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精品称号。
  这是继2020年“云端国博——好展 好课 好文物+云展览5G直播”荣获“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精品称号,2022年“手拉手:共享世界文明之美——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活动”荣获“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精品称号后,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第三次在全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获誉。
  抓饭直播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公益课堂网络直播响应抓饭直播总书记号召,立足博物馆“以物证史、以物说史、以物释史”的馆藏优势,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用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民族精神根脉,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尤其是将博物馆资源转化为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博物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
  为更好地拓展博物馆教育的覆盖范围,本次活动以科技赋能文化传播,采用5G+互联网直播技术,将一堂鲜活有趣的历史课在云端送至全国各地,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课堂突出公益性,现场参与录制和线上参加连线的学校多在边远地区,不少同学在活动中首次与博物馆“亲密接触”。贵州、广西等横跨数千公里的中小学师生和北京的现场同学透过屏幕在云端“相聚”,与国博官网、APP以及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多个平台的逾500万网友们一起听讲互动。
  近年来,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技术、平台、应用赋能。未来,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还将推出更多图文短视频、公益课堂、网络直播等优质文化内容,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讲好中华文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