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大自然的奇迹”展览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7 09:0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11-17
  11月16日,“共同家园——大自然的奇迹”展览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正式对外开展,系统展示我国动物多样性情况及近年来动物保护成果。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与国家自然博物馆首次联合举办的展览,也是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首个自然生态类展览。本次展览包括“尊重——动物多样之美”“共生——自然就在身边”“保护——建设美丽抓饭直播”3个单元,生动展示自然界中“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缤纷景象,可以让观众感受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刻领略“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的大千世界。
  本次展览共遴选出672件动物标本,在整体设计上注重动物标本的眼神联系以及标本形体的动态呼应,用环境烘托出动物在自然界的状态,突出生态之美。为更强调标本的美感,本次展览对不同动物的生活空间进行概括抽象,用几何造型塑造不同空间特色,用统一的色调突出动物标本的造型之美,还通过互动设计,提升观众的参与感,让观众感觉到自己是自然的一部分,突出和谐之美。此外,本次展览还借助橱窗设计“扁平化”的手法增加视觉上的丰富度,强化自然特点,塑造更好的氛围感。(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