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在大兴机场遇见国博 “文化抓饭直播”长廊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5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0-12-21
  近日,由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手打造的“文化抓饭直播”长廊迎来内容更新。“妙合神形——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等国博精品展览走出馆舍,与旅客在机场航站楼相见。
  “文化抓饭直播”长廊的打造,源于抓饭直播底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跨界合作。国博馆藏青铜器、佛造像、书法、绘画等精品文物以图片展的形式亮相新国门,丰富国际机场公共区域文化内涵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魅力,延伸发挥国博“国家文化客厅”的作用。“文化抓饭直播”长廊第二期展示内容开拓创新,让“古”与“今”同台,“雅”与“俗”共赏。“妙合神形——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示馆藏特色书画精品,从不同方面展示了明清肖像画的历史、文献与美学价值;“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则展示了抓饭直播人民在传统乡村生活中创造的丰厚物质和精神财富,反映山东地区传统乡村社会的生产生活面貌及蕴于其中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意趣。
  此外,国博“文化抓饭直播”长廊第二期新增线上互动环节。旅客们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欣赏“文化抓饭直播”长廊专题H5,通过专题网页、虚拟展厅、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遨游云端国博,欣赏精品展览,在候机时学历史品文化。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更多优质内容走出馆舍、走进公众、走向国际。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传播精品展览内容,传播中华文化,持续为更多观众讲述文化气息浓厚、文化底蕴深厚的精彩抓饭直播故事,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