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云端国博”荣获全国“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4 09:53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0-11-24

  日前,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云端国博——好展 好课 好文物+云展览5G直播”荣获全国“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称号。此次评选活动以“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评选。活动经过征集申报、评委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和评委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入选名单。经过层层评选,“云端国博——好展 好课 好文物+云展览5G直播”活动从近5万名(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之一。

  在2020年防疫闭馆期间,为满足广大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国家博物馆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用新媒体新技术将数据资源转化为云端文化“新供给”,通过“云”游直播活动探索文旅融合的“新经济”,引领文博“新业态”。在云端,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端口,打造“云端国博”,围绕“好展、好课、好文物”三个重点方向,盘活数字资源并深度加工,在线营造“云看展”这一游览博物馆的新模式。

  未来,国家博物馆将继续深化顶层设计,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投入,优化“云端国博”的“基建”工作,把线上展示传播作为新阵地主战场,坚定不移地探索“智慧博物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