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国博与清华大学开展文物科技保护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5-21

  近日,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推动国博文物保护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博在文物资源和文物保护研究条件方面的优势,以及清华大学学科交叉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围绕馆藏文物环境监测、文物样品检测、传统器物修复、传统绘画修复、文物材料腐蚀与老化、古籍文献保护、文物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部委有关文物科技保护与修复领域重要课题,组织团队对文物科技保护的关键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培养高水平跨学科的文物科技保护修复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物科技保护智库平台。(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