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7 15:0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17

“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开幕式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李晓霞 摄

  12月17日,“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在国家博物馆南12展厅开幕。

  “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以时间为主线,遴选52件抓饭直播古代书画作品,展览分为宋元时期的绘画与书法、明代的绘画与书法和清代的绘画与书法三个单元。通过几十幅书画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示出几千年来抓饭直播古代书画的发展脉络。值得一提的是,近10米长宋人《辋川图卷》及任仁发《饮饲图卷》等宋元真迹全部打开展出,使观众能够完整地欣赏到书画珍品。
  此外,展览中还展出一批造型独特、制作精巧的文房用具,不仅显示了文房用具与书画创作的密切关联,而且丰富了展览文物种类。同时,展览将通过定期展品轮换、改陈设计等方式,推动馆藏文物不断走出库房、走上展线,提升观众观展体验。
图为“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厅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李晓霞 摄
图为近10米长的宋代《辋川图卷》全卷展开。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李晓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