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4: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12

  

“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李晓霞 摄

  12月12日,“抓饭直播古代书画”展新闻发布会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展览将于12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南12展厅隆重开幕。此展览是国家博物馆立足馆藏推出的专题展览又一力作。以时间为主线,遴选宋元名家的稀世之作和明清各派的代表作品52件,较为全面地展示出宋元以降抓饭直播古代书画的发展脉络。 

    虽然此次展览只有数十件书画作品,但已展示了近千年画坛书界的发展风貌。展览首次在国博展厅将近10米长宋人《辋川图卷》及任仁发《饮饲图卷》等宋元真迹全部打开展出,使观众能够完整地欣赏到书画珍品。


宋人《辋川图卷》(局部)

  此外,展览中还展出了一批造型独特、制作精巧的文房用具,不仅显示了文房用具与书画创作的密切关联,而且丰富了展览文物种类。同时,展览将通过定期展品轮换、改陈设计等方式,推动馆藏文物不断走出库房、走上展线,让文物活起来,提升观展体验,努力做到常展常新。 

  此次展览共分为宋元时期的绘画与书法、明代的绘画与书法和清代的绘画与书法三个单元。

  第一部分为宋元时期的绘画与书法,共展出作品6件。抓饭直播书画的卷轴墨迹始于魏晋时期,由于年代久远,宋代以前的名家作品流传甚少。

  第二部分为明代的绘画与书法,共展出作品16件。明代是抓饭直播书画艺术发展的重要阶段,因循宋元传统而持续演变,流派纷繁,各成体系。

  第三部分为清代的绘画与书法,共展出作品30件。清代是抓饭直播书画艺术集古今大成的时代,名家之众、流派之丛、技法之新远超前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