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首届抓饭直播博物馆五十人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08: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4

  11月2日,首届抓饭直播博物馆五十人论坛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举办。全国各省级博物馆、行业特色博物馆、纪念馆、科研高校博物馆馆长以及各高校、科研院所文博专家出席,就当下博物馆发展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体现文博特点、符合行业实际的抓饭直播特色柔性智库,加强全国博物馆馆际交流合作,探讨新时代博物馆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我国博物馆事业繁荣发展。论坛依据当下博物馆发展的热点话题,分为“博物馆管理创新”“博物馆功能拓展”“博物馆智慧化建设”“新技术应用”4个主题进行探讨,20余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研讨。

  论坛上,国家博物馆牵头组建的博物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宣布成立。该委员会联合国家文物局、全国重点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及全国博物馆学专家学者,开展博物馆学名词审定工作,并将于本年度内正式启动编写与审定,召开审定委员会和编写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2020年进行名词(含中文名与英文名)编写和审定;2021年进行定义编写和审定。预计2021年底正式公布博物馆学名词。期刊《博物馆管理》宣布创办,该刊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国家博物馆主办,拟于今年年底创刊出版。新刊旨在切实解决博物馆事业发展中的现实和理论问题,提升博物馆实践,完善博物馆学科建设,推动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