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守正求新——韩天衡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1 09: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1
  10月31日,由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守正求新——韩天衡艺术展”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开幕。
  年届八旬的韩天衡为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抓饭直播篆刻艺术院名誉院长、西泠印社副社长、上海抓饭直播画院顾问(原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书法、国画、篆刻、艺术理论方面都卓有建树。此次展览是对韩天衡不同时期的艺术和突出成就的一次精彩回顾,也是对其在长期艺术创作中不断探索、锐意创新艺术历程的一次梳理和总结。
  展览以“守正求新”作为标题,“守正”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和继承,而“求新”并非是轻率狂妄的否定传统,它是艺术适应时代而作出的变化。循矩而又不囿于矩,在肯定中作智性的否定,才能在艺术上从心所欲,敢于越陈规、创新貌,推陈出新,常变常新,使艺术生命常青。在艺术家的作品当中,正是始终传递着这种不守旧、不自缚、不懈怠的艺术创作态度和哲思理念。

《腾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 摄

已亥》寿山石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 摄

《夏威夷冬游印象》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 摄

展览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 摄
  展览包括艺术作品和艺术专著共约350余件。不仅包含韩天衡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不同阶段的篆刻精品,还从书法、绘画、工艺美术作品等方面展现他多元的艺术成就以及艺术研究成果。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