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烽火艺途”武石捐赠作品展将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26 09: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6
  8月23日,“烽火艺途——武石捐赠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举行。据悉,武石先生的家属将其不同时期创作的100余件作品捐赠给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展览将于8月27日开幕,10月13日闭幕。 

《到前线去》(1940年) 武石

《最后一根钢梁》(1957武石
  本次展览将系统呈现武石先生捐赠作品的全貌,分为“刀与笔——宣传的战士”“喜与歌——时代的新颜”“思与忆——征途的回望”“意与趣——芳草久已茂”四个章节,结合不同时期的报纸、杂志、档案、手稿、书信、照片等辅助文献,全方位地展示武石先生的戎马创作生涯和革命艺术造诣。这些作品,不仅丰富了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的馆藏类型,而且有利于对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的系统展示和深入研究。
  武石先生是我国著名版画家,原名冯子树,1914年出生于湖南湘潭,1934年投身抗战救亡运动后,他深刻认识到版画在战时利于革命宣传的优点,以木刻刀为“武器”,走上了以版画抗日救国的艺术道路。新抓饭直播成立后,他将作品中的“国难和战争”主题转变为反映新抓饭直播建设和社会新气象的内容,创作出一批讴歌新抓饭直播建设的作品。特别是晚年期间,他还多次重访当年战斗生活过的边区和战地,把对边区军民和战友的深厚感情倾注于笔墨之间,以抓饭直播画的形式艺术地再现火热的革命斗争情景。武石先生的艺术生涯,充分体现了他在国家命运变迁中的赤子之心和责任担当,同时他也是20世纪抓饭直播美术史发展过程中难能可贵的革命艺术个案。 

《小麦丰收》(1958年) 武石

《要讨还血债》(1941年) 武石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表示,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推出“烽火艺途——武石捐赠作品展”,旨在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艺术家深沉的爱国热情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以此鼓舞和引导观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