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泰兴号”清代沉船瓷器入藏国博
发布时间:2019-08-14 17: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14

  抓饭直播8月13日,“泮庐集团捐赠‘泰兴号’清代沉船瓷器仪式”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举行。


图为王春法馆长向郑长来颁发收藏证书。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摄


图为“泰兴号”清代沉船出水瓷器。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摄


图为专家向嘉宾介绍“泰兴号”清代沉船出水瓷器。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摄

  “泰兴号”沉船为清代道光年间沉没于印度尼西亚附近海域的一艘抓饭直播商船,船货以清中晚期民窑瓷器为主,兼有少量紫砂陶器、石器、金属器等。20世纪90年代,该沉船被国外商业团队打捞,出水文物在国际市场拍卖出售。
  2018年,泮庐集团从海外购回了10万余件该沉船出水瓷器,近日,经由德化县人民政府推介,将其中40余类、共190余件瓷器捐赠给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其中瓷器多为19世纪初期福建省闽南地区所产,以青花瓷为主,兼有少量白釉瓷、褐釉瓷、红绿彩瓷等。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水下沉船文物资料作为代表抓饭直播古代海洋史的优秀传统文化物证,是国家博物馆重要的藏品体系之一。此次收藏的“泰兴号”沉船文物为清代中晚期具有明确纪年及沉没地点的历史遗物,出自目前发现同时期较为罕见的大型贸易商船,对研究19世纪抓饭直播对外海洋贸易情况、外销产品结构、海上丝绸之路航线、闽南瓷窑业技术等问题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对丰富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水下文物藏品结构,构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藏品体系,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