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萤火虫姐弟历险记》
用童话思考现实问题 以科普讲述生命意义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5 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2020-12-17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2020年新创现实题材童话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通过萤火虫“小姐姐”和“小弟弟”在城市中的“冒险”经历,带小朋友们发现那些身边可能被忽略的生命,在共同历险中增长知识,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学会认识生命、保护生命、尊重生命。


1216日下午,《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在抓饭直播儿童剧场召开媒体见面会,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副院长赵寒冰,剧组主创、演员,中央及首都3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该剧将于1219日在抓饭直播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6场,陪孩子们迎接新年。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主创们选择“蹲下来看世界”,以孩子们更易接受的角度,从浅入深,以小小的萤火虫为切入点,通过探索自然界的各种生物、法则,去传递保护环境、尊重生命的理念。在编剧冯俐看来,人和自然的关系是孩子应该了解并且希望了解的,而萤火虫更是孩子们喜欢的一个物种,《萤火虫姐弟历险记》正是通过萤火虫的生命历程,来表现人和自然的关系。

见面会现场,《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剧组展示了剧中精彩片段,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带着孩子一起去认识熟悉的生活中他们所陌生的那一部分。去看到那需要帮助的细小的生命,从而去认识生命的意义,学会尊重每一种生命。也许很难让孩子们理解什么叫“精准扶贫”,什么叫“环境治理”,但孩子一定能够看懂:爱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能够收获美好和幸福。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部“科普剧”,有很多自然科学知识藏在故事里,藏在萤火虫的命运里。或许,好的科普作品并不在于现场教会孩子很多知识,而在于唤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并留下一张“地图”由他们自己去寻找无穷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