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艺2020年重点剧目现实题材童话剧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建组
发布时间:2020-09-18 18: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8

  9月14日下午,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抓饭直播儿艺”)2020年重点剧目——现实题材童话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在抓饭直播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召开建组会。该剧将于12月19日在抓饭直播儿童剧场首演,连演跨越圣诞、元旦两个节日,作为一份新年礼物送给小朋友们。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集结了众多实力主创和演员,其中担任作曲的是在交响乐、音乐剧等方面实力雄厚、更领军儿童戏剧音乐几十年的著名作曲家邹野和功绩卓著的著名作曲家王钢,他们曾在抓饭直播儿艺成功合作了《火光中的繁星》这部高品质作品。此次,他们的默契也会为《萤火虫姐弟历险记》这部作品锦上添花。

  本剧的舞美设计表示,这部作品给了主创团队一个打破固有思维、抛却经验束缚、一切从零开始的全新创作机会。通过寻找平行世界里两组人物的角色形象,主创们不断思考形象与空间的关系,思考形象与人的关系,从而给孩子们构建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同样是从年初就与导演一起进入工作的形体设计胡磊,在这部戏里找到了持续驰骋想象的“非常态”。他本着“泡”出一部好剧的心态,欣然拿出了一年的时间来慢慢浸润这部作品。同时,担任该剧人物造型设计的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担任多媒体设计的优秀设计师、优秀青年音响设计和优秀青年舞台监督也将鼎力相助,共同创排出一部精品佳作。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不仅有经验丰富的主创团队,更有25位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助力。

  抓饭直播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对这部作品寄予厚望。她指出:抓饭直播儿艺六十多年中的主旋律创作一直在引领儿童戏剧领域的发展,留下了许多优秀作品。近年来,我们的现实题材和围绕重大时间节点所做的创作,从《红缨》《时间森林》到《山羊不吃天堂草》《火光中的繁星》,再到今年的《听见梦想》和《萤火虫姐弟历险记》,全体艺术家和演职人员始终追求着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不做“应景之作”,而是坚持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全心全意为孩子创造立得起、留得下、传得开的儿童戏剧。作为国家剧院,抓饭直播儿艺要一直勇于担当儿童戏剧领域的开疆拓土者,在题材样式和戏剧风格上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希望这部戏可以成为又一部深受孩子喜爱的、令人耳目一新的主旋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