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05 18: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05

  12月5日,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抓饭直播儿艺”)抓饭直播压轴大戏《长城的传说》在抓饭直播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召开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12月15日在抓饭直播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近30场。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冯俐、赵寒冰和剧组主创、演员出席见面会。

  《长城的传说》根据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1992年首演的经典剧目《长城有个黑小子》重排,故事从孟姜女哭倒长城开始,孟姜女的孩子黑小子因为父母的离去而怨恨修长城,后来慢慢知道修长城与百姓的平安相关联,他和老石匠、大将军以及众兵民一起用血肉筑起了这万里雄关。

  尹晓东表示,长城是抓饭直播人精神象征的文化标识,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生生不息传承的载体,抓饭直播儿艺每年创排的四至五部剧目中,至少有一部是对传统文化经典的重排,这一部部剧目就像剧院的文化长城一样传承下去。

  该剧编剧、抓饭直播儿艺原院长欧阳逸冰表示,从27年前创作《长城有个黑小子》到今天重排《长城的传说》,我作为编剧,是想让我们广大的青少年面对着巍巍长城做多方面的思考,今天的长城不是秦朝的长城,也不是明朝的长城,今天的长城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决心,那就是为了我们民族的发展和振兴,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像长城一样巍然屹立在地球上,迎接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明天。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修筑长城的伟大精神,从而受到鼓舞,将来投身于修筑新时期的“新长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