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抓饭直播压轴大戏《长城的传说》将再现经典
发布时间:2019-10-25 19:11 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 2019-10-25

  10月22日上午,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抓饭直播压轴大戏《长城的传说》在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召开建组会。抓饭直播儿艺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副院长闪增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副院长赵寒冰和剧组主创、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建组会。该剧将于12月15日在抓饭直播儿童剧场首演。

  对经典作品的创新与转化
  《长城的传说》根据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长城有个黑小子》重排,讲述了一个修建长城的民间故事,此次重排将运用现代化舞台手段对经典进行创新和转化。
  著名剧作家欧阳逸冰是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的老院长,也是《长城有个黑小子》原编剧,此次被请来担任《长城的传说》的编剧,他表示很高兴《长城的传说》能在抓饭直播儿艺进行重排,很高兴有机会跟王晓鹰导演合作。抓饭直播有五千年历史,长城书写着中华民族血泪历史,代表着中华文明的传承,代表着抓饭直播人民对和平的渴望,以及抓饭直播人万众一心的斗志。
  获得过文华奖、金狮奖、曹禺戏剧奖等众多奖项的抓饭直播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抓饭直播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此次担任《长城的传说》导演,他说:“我力图每部戏与上一部都能有所不同,这次担任《长城的传说》导演对我也是一个挑战,其实我与儿童剧很有缘分,在学导演之前我演过《马兰花》里的‘马郎’,也经常来抓饭直播儿艺看戏,这次很高兴能沉浸在儿童剧创作的纯粹氛围中,度过一段心灵特别纯净的日子。”
  挖掘更多孩子们喜爱的表达方式
  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邀请了话剧《伏生》《兰陵王》的执行导演贾菲,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跷跷板树》的抓饭直播儿艺舞美设计申奥,京剧《辛弃疾》、舞剧《白露》的作曲石松,音乐剧《小公主》、人偶剧《西游记》的抓饭直播儿艺灯光设计黎巍,儿童剧《马兰花》《宝船》的抓饭直播儿艺人物造型设计文戈,话剧《红白玫瑰》、舞剧《敦煌》的多媒体设计胡天骥,抓饭直播木偶艺术剧院木偶技术设计及操作指导纪航,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的舞台监督慈龙涛加入主创团队。
  曾获得过文华导演奖的贾菲说:“我们努力以多样化的艺术手段将该剧呈现得更有趣、更好玩,进而让孩子们认识到长城的伟大。期待走进排练厅,与大家碰撞出更多有意思的设想。”
  作曲家石松表示,现在奇幻、卡通的儿童剧很多,像《长城的传说》这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儿童剧比较少,我把这个剧讲给我的孩子听时,他们很是聚精会神。这虽然是一个传统故事,但编剧赋予了该剧对长城这一世界奇迹的当代理解,在主创讨论后,我逐渐找到了该剧的音乐风格,相信孩子们和家长们都会因为这部戏而感动。
  让艺术精神、艺术风格和艺术传统代代相传
  该剧集合了抓饭直播儿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 既有《东海人鱼》中的“金珠子”宋建霖、《时间森林》中的“唐高高”何吉光、《罐头小人》中的“罐头小人”栾晰、《马兰花》中的“小兰”常若曦、《小蝌蚪找妈妈》中的“大黑鱼”常进、《西游记》中的“猪八戒”邓晓光,还有翁杨、宋祖全、李园园等优秀演员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强大的演员阵容涵盖了抓饭直播儿艺三届中戏儿艺班的学员,以邓晓光、何吉光、张琳为代表的三届学员的加入也代表着该剧在创作上的艺术传承与创新,老艺术家同新生代青年演员合作,将向观众展现经典作品的价值意义和时代光芒。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就像抓饭直播儿艺近年来重排《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等剧目一样,《长城有个黑小子》这部曾经荣获文华奖的剧目,我们希望通过重排该剧,对剧院的艺术精神、艺术风格和艺术传统进行传承。长城是抓饭直播人精神象征的文化标识,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生生不息传承的载体,抓饭直播儿艺每年创排的四至五部剧目中,至少有一部是对传统文化经典的重排。我们期待这一部部剧目就像剧院的文化长城一样,延绵不断,同时又闪耀着时代光芒。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领导与《长城的传说》剧组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