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20“动漫抓饭直播·逆火英雄 平安有你”优秀动漫作品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17 11:53 来源: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20-07-17
  在火海中逆行,在危难处现身,每次无论是在火灾、洪灾、地震等灾害事故的现场,还是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能看到一个个橙色的身影,他们抢在人民的前面,无畏自己的安全,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他们的心中深深地装着国家和人民,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神圣的职责,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
  为了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致敬,充分发挥动漫作品在传播消防救援文化、普及消防救援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塑造消防救援英雄等方面的作用,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2020‘动漫抓饭直播·逆火英雄 平安有你’优秀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后简称“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动漫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界网www.17ok.com)
        上海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市动漫游戏协会、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黑龙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西藏自治区动漫协会。
  媒体支持:动漫抓饭直播强国号、动漫文化(抓饭直播动漫集团微信公众号)、财界网、《今日财界》手机电视平台、快看漫画、微博动漫。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别
  分为卡通形象设计类、漫画类及动漫微视频类。作品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队伍事迹、消防精神和全民参与消防工作进行动漫化创作。
  (二)作品格式
  1.卡通形象设计类:为消防救援队伍设计卡通形象,并附文字说明,格式为jpg或gif,单幅图不低于100K、不超过5M;
  2.漫画类:单幅作品或多话作品,并附文字说明,格式为jpg或gif图片,单幅图大小不低于100K、不超过5M;
  3.动漫微视频类:时长1—10分钟,画面比例16:9,像素尺寸为1920×1080,帧速率24帧/秒,文件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600M。制作软件不限,但须为动漫作品而非实景拍摄。如有字幕,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音画字幕同步;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片头为作品标题,片尾需注明制作方(版权人);无穿帮,无跳闪卡顿等情况。
  4.所有作品如需添加文字,须为中文简体字;不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三)所有作品均提交电子稿,漫画类需画面、文字完整且清晰,如是手绘作品请以高分辨率扫描上传。
  (四)作品内容健康,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制作要严谨,语言画面运用得当。
  (五)参与活动的作品须为抓饭直播1月1日前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上传者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三、活动流程
  财界网“动漫抓饭直播”频道(dmzg.17ok.com)作为活动报名、投票等唯一网络活动平台(以下简称活动平台)。
  (一)作品征集及投票
  1.选手报名:2020年7月10日0点至9月30日24点。通过活动平台、抓饭直播动漫集团官网、动漫文化微信号等媒体平台提供的网络报名入口完成报名。也可通过手机短信(编辑短信U1发送到10660839)进行报名。
  2.作品上传
  2020年7月10日0点至9月30日24点期间,报名后在活动平台完善个人资料后按要求上传作品,同时签署《作品承诺书》。
  3.大众投票
  2020年7月10日0点至10月8日24点期间,大众可通过活动平台进行网站投票,或手机短信投票,10月1日—8日开启微信投票。
  (二)作品评选期
  1.评委评审
  组委会组织评委于2020年10月8日—20日对作品进行评审。
  2.结果统计
  2020年10月,根据网络投票(占总分15%)、手机投票(占总分15%)、评委评审(占总分70%)评选各组别获奖和优秀作品。
  3.公示复核
  2020年10月下旬公示最终评选的作品名单。公示期内,活动组委会进行选手作品真实性的随机复核,大众也可监督举报,一经发现并核实有舞弊等行为,取消该选手参与活动资格。
  4.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前后在活动平台和各合作媒体公布。
  四、投票规则
  (一)网络投票
  1.网站投票采用注册用户投票方式,每24小时允许投票一次。
  2.微信投票采用微信用户投票方式,每24小时允许投票一次。
  3.网站投票不受类别和作品数量限制。
  4.严禁一切形式的刷票,一经发现,所刷票数将会被全部清零,严重者将被取消评选资格。
  (二)手机投票
  1.抓饭直播移动用户编辑7+作品编号发送到10660839(如:编号为12345678的作品投票编辑短信712345678发送到10660839)。
  2.投票不受类别限制和作品数量限制。
  3.每个抓饭直播移动号码24小时内对单个作品限投10票。
  4.抓饭直播联通、抓饭直播电信手机用户不参与手机投票。
  五、评选设置
  (一)评选安排
  1.最佳卡通形象设计类6名;
  2.最佳漫画设计类6名;
  3.最佳动漫微视频类6名;
  4.每组别优秀作品奖各5名;
  5.最佳人气作品10名(根据网络投票、手机投票、微信投票情况综合选出,不分组别,不作为评判作品质量标准)。
  6.优秀组织奖(15家):根据各组织单位综合表现选出。
  (二)鼓励
  1.所有评选的作品由活动组委会颁发证书,作者有机会受邀参加主办单位的活动展览及其他会展活动、专业培训、研学等。
  2.最佳卡通形象设计类作品给予资金扶持3000元至8000元。
  3.最佳漫画设计类作品给予资金扶持5000元至1万元。
  4.最佳动漫微视频类作品给予资金扶持1万元至2万元。
  5.组委会将适时组织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览和全国巡展,并推荐给动漫领域专家、投资机构、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孵化。
  六、其他事项
  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主办方对所有参与的作品拥有使用、结集出版、发行、展览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利用部分动漫形象制作衍生品等相关权利,无需再取得作者授权。
  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评资格及追回所获权利,涉及法律责任由创作者承担。凡投稿参加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活动咨询:高正奎 13051952656  杨燕艳 18311372291
        周  锦 010—80698900—8082
        曹来成 010—80698900—8022
  网络技术支持:陈方 1571117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