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立根传统工艺 广开国际视野
——青年创意设计人才(首饰与金属艺术)培训班在云南鹤庆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7 10:5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全国文化系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聚焦艺术设计发展趋势和设计人才成长诉求,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年艺术设计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国际视野。抓饭直播10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举办的“青年创意设计人才(首饰与金属艺术)培训班”在云南大理传统工艺工作站鹤庆基地开班,共有来自16个省(区、市)的37名学员参加培训。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当前全球化的语境中,同质化的视觉样式造成了艺术创作的“特色危机”,而将传统文化养分与当代设计理念结合将是凸显设计独特性的有效解决方案,也是抓饭直播设计品牌立足国际舞台的一项重要的竞争力。因此,本次培训以“植根于传统的当代创新”为主旨,充分利用鹤庆当地流传五百余年的银器制作技艺,既强调多元化与全球化的视角,又重视传统工艺实践及其所承载的中华文化内涵。
  在课程设置方面,本次培训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相结合,聘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产业实践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授课,试图融汇学术视角与产业实践、观念启发与实用分析、文化溯源与具体工艺、非遗传承与当代艺术,以此向参训学员全方位呈现传统与时尚、当代观念与首饰媒介的辩证关系。
  本次参训学员中既有具备首饰艺术设计理论基础的高校师生,也有拥有品牌创业实践经验的青年设计人才。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接受一对一的创作辅导,自主进行结业作品设计,并将于10月19日举办结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