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7-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7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7、8、9月入党的5位党员过“政治生日”。随后,人才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立中以《回望来路 观照现路 勇开新路》为题向人才中心全体人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指导组组长洪永平、联络员汤琳莅临指导,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对生日的纪念是对生命的尊重,对政治生日的纪念体现了对党的尊重、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李立中、洪永平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纪念礼物及纪念书籍——《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全体党员胸配党徽、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自我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许下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生日愿望”。党员同志表示,自己是头一次过政治生日,既感到激动,也感到温暖,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在当今时代干事创业不忘初心、不求私心,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立中把主题党课同发展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事业结合起来,围绕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大局提供优质人才服务这个中心环节,指出人才中心的初心和使命是为文化和旅游人才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满足其共享时代荣光的美好需求。在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基础上,李立中从两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一方面聚焦思想、道德、组织、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提出共20个指标以衡量一名党员是否牢记初心使命,引发在场党员深入思考;另一方面,对标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三定”职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查找出10项问题。

  洪永平对人才中心今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遵循学习规律,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做好学习计划,使活动均匀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第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用初心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理论学习的理论性、实践性、原则性、生动性。

  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此次党日活动,并做汇报总结。他表示,人才中心将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落实到位。

  今后,人才中心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的蓬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