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女干部职工体验非遗魅力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4-03-13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会于2024年3月8日上午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了“指尖技艺·非遗扎染”体验活动。
  扎染作为一种独特的染色技艺,为促进我国传统纺织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体验活动现场,中心女干部职工代表详细介绍了扎染技艺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及各种扎染方法。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利用线绳、皮筋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的处理,并用染料进行着色。复杂多样的捆扎手法使得每个人的作品都各具特色,也体现出扎染技艺的独特魅力。在反复多次的扎染过程中,大家不仅学到了扎染的制作技巧,也感受到了要真正熟练掌握扎染技艺的确具有相当难度。
  扎染展示出新时代女性坚韧、勇敢、智慧的美好风采。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女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不忘初心、不负梦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扬巾帼之志,为民族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