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助力脱贫攻坚——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 
走进广西巴马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7:4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0-09-28
  9月21日—24日,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通过艺术辅导、文艺演出等形式为当地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中央芭蕾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林虹、董岩为巴马民族艺术团演员和部分学校师生进行了专业的舞蹈艺术教学,普及芭蕾舞艺术知识,开拓了当地师生的眼界。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郭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巴马仁寿合唱团的团员和巴马第三中学的同学们讲授发声技巧、歌曲处理等知识,并带领大家合唱歌曲《我的祖国》,让到场学员深受启发。
  9月22日,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广西巴马文艺演出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举行。各位老艺术家与当地文艺工作者一道,为寿乡群众献上一场艺术的盛宴。嘹亮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开怀的相声《欢歌笑语》、铿锵的京剧《赤桑镇》、诙谐的幽默绝技表演、奔放的西班牙舞、热情昂扬的乐队弹唱《革命歌曲联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上千名师生和群众的阵阵喝彩和热情掌声。晚会精心安排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不同类型的节目,并穿插巴马本地歌舞表演,让当地观众既享受了高水准艺术演出,又感到非常亲切。
  此次来到巴马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团队由19位中央直属各艺术院团退休的国家一级演员、知名艺术家组成,平均年龄达到68岁。年龄和长途跋涉并没有影响老艺术家们的热情。文艺演出之前,为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老艺术家们早早就来到场地,一遍遍进行走台和排练。演出当中,艺术家们精神饱满技艺精湛,与观众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表示:“作为一个老同志,一个老艺术家,要退休不褪色,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特别是为脱贫攻坚这项伟大工程加油助力,感到非常光荣。”
  自去年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实施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践行“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参与志愿服务的老艺术家志愿者已达400多人,先后开展3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及学校、社区、军营、革命老区等地,采取“定制服务”的方式,通过综合演出、艺术讲座、诗词诵读和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用文化服务人民、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