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17—21世纪丹麦王公贵族织绣品:恭王府博物馆特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5 09:1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5

  抓饭直播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丹麦王国菲德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17—21世纪丹麦王公贵族织绣品:恭王府博物馆特展”在北京恭王府府邸嘉乐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丹麦菲德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麦特·斯库歌德,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丹麦菲德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麦特·斯库歌德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展览共有三个展厅,即嘉乐堂正殿及东、西配殿。

  第一展厅西配殿和第二展厅正殿,展品时间跨越17和18世纪(文艺复兴、巴洛克和洛可可时期)。其中展示的挂毯是当时王公贵族家中重要的装饰品,还有在特殊场合使用的桌布,这些桌布既有编织图案的,也有很多以不同刺绣技艺绣制而成的,这是当时无论王室公主还是贵族女孩都要掌握的技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以其收藏的16世纪以来的肖像作品为依据,在顶级服装和纺织品专家协助下制作的真正符合历史原貌的服装复制品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例如根据彼得·艾萨克斯的绘画作品(约1611--1615)复制的克里斯蒂安四世的服装、根据安德雷亚斯·布尔尼奇于1740年绘制的肖像作品复制的索菲亚·玛格达莱妮王后的宫廷服装等。


展厅内景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在第二展厅,还搭建了为本次展览专门设计制作的场景布景——菲德烈堡中巴洛克风格的接见厅。同时呈现的皇室餐桌场景中,餐桌上陈设珍贵的“丹麦之花”餐瓷原品,成为展览的第二大亮点。


展厅内景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第三展厅即嘉乐堂东配殿,以“现代传统”为主题,向人们展示传承至今的以纺织品为载体的古老传统,成为本次展览的第三大亮点。展品中包括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特许在本次展览中展出的她以传统工艺绣制的一块桌布,以及她按照自己的自由创作风格制作的四个靠垫。而为靠垫发挥展台作用的,则是丹麦当代设计大师H·J·韦格纳设计、被视为丹麦设计艺术一大标志的抓饭直播椅和叉骨椅。同时展出的还有2010年为女王70寿辰制作的一条长裙,女王亲自参与了这件长裙的设计和装饰。不仅如此,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还前所未有地应菲德烈堡国家历史博物馆之请,录制了一段谈论刺绣与生活的视频供本次展览播出。


展厅内景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据悉,本次展览于9月5日—10月16日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