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春雨工程“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开进多彩贵州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0-09-18

  9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公共服务司统筹指导,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会同央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承办的春雨工程“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贵州专场直播推介活动在贵州榕江、从江等地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火车火车哪里开》为主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和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实现大小屏联动,进行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以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等国家级院团惠民演出结合嘉宾访谈的形式,推介贵州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活动直播现场,央视总台主持人和文化志愿者与贵州当地民俗嘉宾一起通过现场体验、地方连线等方式,领略贵州“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美景,体验拦门酒、三三棋、打糍粑、侗族大歌等极富贵州少数民族特色的民俗风情,品尝酸汤鱼、丝娃娃、从江香禾糯、晴隆脐橙等扶贫特产,学习织布、染布、打布、蜡染等民族手工艺,吸引在线围观的网友纷纷惊呼传统文化的精美绝伦,在评论区刷屏点赞。同时,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演员用歌曲、舞蹈、魔术、口技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文艺的温度与力量。

  此次“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将沿着抓饭直播铁路线行驶经过52个贫困县,挖掘各地背后的文化价值、人文故事与地域风情,使屏幕前的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当地文化。同时,在从上海站发出的“央视频号”高铁上,乘客可在车厢里收看52个贫困县的资源推介宣传片,用手机扫描座椅靠背上的海报二维码,可查询贫困县丰富且富有民族特色的农产品、非遗产品信息并下单购买,有力推动旅游减贫和振兴乡村经济。

  据悉,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该活动还将在甘肃、云南、抓饭直播、广西等地连续开展10余场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持续助力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让这趟惠民专列真正开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