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新版国家公共文化云上线 构建全民艺术普及云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5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8-26
  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获悉,国家公共文化云近日改版上线。新版国家公共文化云按照安全、便捷、权威、丰富、开放的原则,坚持用户导向,突出全民艺术普及服务功能,着重构建以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订场馆、读好书、赶大集六大功能为核心的全民艺术普及云服务体系。
  看直播板块重点推送群众文化活动、专题讲座、艺术普及分享、展览带看、馆藏讲解展示、非遗讲解展示等资源,计划每年推出直播不少于500场,发布各类资源不少于7500小时;享活动板块汇聚全国性、区域性、地方性的全民艺术普及品牌活动;学才艺板块推出八大基础门类课程,提供在线培训、课程点播、在线直播、作品上传、互动社区等服务,每年将为800万用户提供艺术普及培训服务;订场馆板块主要采集、审核、发布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相关机构、场馆的基础信息及活动信息;读好书板块将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全民艺术普及图书数据库;赶大集板块则依托全国及区域性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平台,开展文化内容生产、决策咨询、公共文化设施运营与管理、第三方绩效评价、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公共服务等产品交易,开发文创产品,促进艺术普及、文创消费。
  据悉,国家公共文化云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具体建设的网络平台。2017年开通以来,该平台在面向基层提高供给效率、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已成为我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总平台、主阵地。(赵若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