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抓饭直播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渝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12-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的要求及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关于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的相关批示精神,12月4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抓饭直播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局)以及省级文化馆分管志愿服务的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培训。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目前,发展中心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委托,正在开发“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系统,将文化和旅游志愿平台的资源、服务、功能等进行优化融合,努力建立一个集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团队)的信息发布、招募管理、活动展示、数据统计等为一体的服务管理系统,积极打造志愿服务的供需对接平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管理系统的开发情况。
  培训班上,来自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分别讲授了“全国志愿服务总体情况”“抓饭直播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文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相关负责人对本地区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化推进、规范化管理、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课堂讲授的基础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进行了实地教学调研。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进志愿服务的最新精神,安排及时,内容丰富,增进了各地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的交流与互鉴,对进一步完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平台,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