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旅e家”移动服务开启数字文化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09-23

  9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旅e家”手机客户端(APP)和微信服务号正式发布上线,成为汇聚、展示工程资源精品,开展基层数字文化服务和活动的重要渠道。

  “文旅e家”手机客户端精选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多年累积的图书、期刊、微视频、公开课、音频、动漫、旅游、戏曲等多种类资源,涵盖全民阅读、全民艺术普及、文化旅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基层群众自发创作的乡村春晚、小戏小品、广场舞等多项特色资源内容。

  “文旅e家”手机客户端拥有多项核心功能,包括:文化地图展示及定位导航、全国公共图书馆和基层文化服务机构活动预告信息查询、精彩节目直播和录播、线上阅读视听服务、电子读物与全国图书馆实体馆藏检索对照等,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网络互动,带动全国基层群众形成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新时尚。

  手机客户端还提供基于场馆、活动和资源的收藏功能,具备场馆签到打卡、资源点赞、活动投票、活动助力、记录用户个人活动轨迹等交互体验。用户每次打开APP,应用程序会自动推送目前资源、活动和消息的更新数量,随时提醒浏览关注。

  手机客户端不仅支持图书电子版本的在线阅读,同时实现了与全国公共图书馆实体馆藏数据的比对,用户可通过定位查询到附近有实体馆藏的图书馆,进而导航到场馆实现纸本图书的借阅。

  在手机客户端上线同期,“文旅e家”微信服务号也正式推出。微信服务号开设服务、资源、个人中心三个板块,向公众提供在线直播和录播服务,同时还提供精选图书、公开课资源的在线浏览,以及反映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音视频服务。

  随着“文旅e家”应用程序和微信服务号的正式上线,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在移动服务领域的布局已基本完成。移动互联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公共数字工程将继续巩固并激发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条件下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基层群众开启全民数字文化新生活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