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09-18
  近日,作为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为落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宣传推广力度的要求,进一步拓展社会化合作渠道,扩大工程服务覆盖面,提高党员群众对工程认知度,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会同国家图书馆依托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申请设立了“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由发展中心联合国家图书馆负责日常运营工作。
  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营管理方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要求,发展中心在完成入驻“数字文化”强国号供稿系统相关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并认真讨论研究,拟订了“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运营工作方案,从运营思路、运营内容、运营组织领导、意识形态管理、宣传推广等方面对运营工作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数字文化”强国号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雒树刚同志关于政府要搭建大平台,积极推广直接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文艺活动,创造条件让群众成为文化创造主体的指示精神,面向党员群众传播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精品资源与品牌服务,使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党员群众。
  “数字文化”强国号重点发布文化动态、群众文化、每日点播三方面内容。“文化动态”主要包括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工作要闻,工程动态、成果、成效,图书馆、文化馆行业重点工作。“群众文化”主要包括乡村春晚、广场舞、小戏小品、非遗、农民画、群众摄影等群众文化专题资源与品牌活动,突出基层群众原创性。“每日点播”按时间节点、面向不同群体,专题推荐工程精品系列资源以及各地选送的文旅特色内容,如戏曲动漫、大师微讲堂、邂逅经典、文化抓饭直播微视频、熊猫学堂等专题。
  开通当天,“数字文化”强国号以《一图读懂“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作为开篇推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具体路线图,受到大家的纷纷转发分享;《国图110周年之际,邀您逛逛“公共数字文化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聚力文化惠民 共建数字抓饭直播”公共数字文化展的精彩内容;同期还推出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展播、动漫戏曲、大师微讲堂三个专题的“每日点播”精品资源。“数字文化”强国号上线首日发布的有关新媒体推文与专题节目,在48小时之内点赞量突破10万,受到学习强国平台用户的广泛关注、订阅。
  下一步,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将精心策划组织线上文化活动,编辑制作丰富的数字资源,确保“数字文化”学习强国号保持活跃状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