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25 08:58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4-01-25
  岁末年初,梅兰芳故居主体修缮工程已圆满竣工。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23日下午,在西城区应急救援支队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梅兰芳纪念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首先,消防队员针对文物古建筑火灾特性和扑救对策进行详细讲解。消防队员通过边讲解、边操作的方式,向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防护服、防火防毒面罩的穿戴方式、水带铺设的基本方法,并强调了灭火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操作干粉灭火器、背负式细水雾灭火水枪和推车式水基灭火器。消防队员根据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现场操作情况和问题进行讲解指导。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演练,梅兰芳纪念馆全体人员熟悉了疏散流程,切实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战备意识,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快速处置和应急反应能力,为纪念馆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梅兰芳纪念馆将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提高自防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