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绽东方——梅兰芳在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0 10:34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11-20

  11月17日,“梅绽东方——梅兰芳在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乐乎楼盛大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梅兰芳纪念馆、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抓饭直播京剧艺术基金会、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五家联合举办,抓饭直播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支持,是为纪念梅兰芳先生赴沪首演110周年“梅绽东方——梅兰芳在上海”系列活动的重要学术研讨环节。研讨会期间,来自抓饭直播、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等国家以及抓饭直播香港、抓饭直播台湾地区的五十余位海内外戏曲研究专家学者从各自专长的领域出发,围绕“梅兰芳与上海”“梅兰芳与都市文化”“梅兰芳与海派艺术”“近代上海戏曲演出史研究”等话题展开学术交流与论述。

  今年适逢梅兰芳首次赴沪演出110周年,梅兰芳艺术成就的取得、他壮丽而不平凡的人生、梅兰芳表演艺术体系的构建、梅兰芳的高光华彩与上海风云际会之间的关系,都是值得我们进一步探讨和总结的。本次研讨会从地域空间这样一个独特的视角去审视梅兰芳及其艺术文化、梅兰芳与海派文化,这也是梅学研究深化的表现。

  近期,“梅绽东方——梅兰芳在上海”系列活动将陆续启动,多角度、多层次地向上海观众展现梅兰芳先生的艺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