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徽班进京与新世纪京剧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2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0-10-27

  为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展望新世纪京剧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京剧研究的深入,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梅兰芳纪念馆、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徽班进京与新世纪京剧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徽班进京与京剧艺术的形成”“清代宫廷演剧与京剧艺术”“新时期文艺政策与北京京剧艺术的发展”“京剧发展与首都文化中心构建”“当代京剧传承与发展的历史经验、问题及其对策”“21世纪京剧艺术的现状与未来”“海内外京剧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梅兰芳表演艺术本体研究”“梅兰芳与京剧艺术的跨文化传播”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同时研讨会对京剧艺术在当代的现状与发展以及存在的诸多问题也给予了大量关注。龚和德、王安葵、周育德、周华斌、郑传寅等近五十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