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徽调京韵——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京剧专题展” 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6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0-10-27

  2020年10月23日,由梅兰芳纪念馆、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展览“徽调京韵——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京剧专题展”在西城区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今年正值徽班进京230周年,也是京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第十年。此次展览集合了两百余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珍品实物,涵盖了清宫戏画、剧本善本、名人书画、老戏单、老照片、名家往来书信、中外书刊、演出道具、手工戏服、非遗手绘京剧脸谱等诸多类别,其中不少珍贵藏品是首次向公众展出,如清代画家沈容圃绘《同光十三绝》真迹、清代梅巧玲手书对联、程砚秋手书寿对等。 


  展览开幕式现场参观群众络绎不绝,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立意高远,格调清雅,内容丰富,简明清晰地展示了京剧在北京植根、形成、发展、繁荣、创新的历史脉络,全面再现了京剧史上的名家风范和高光时刻,深入挖掘了戏曲艺术背后的动人故事,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